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11/14活動彙整

代謝症候群關懷協會彙整了11月各地舉辦的糖尿病相關活動,也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關於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的起源:

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定在每年的11月14日。
聯合國糖尿病日,一般通稱世界糖尿病日,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國際糖尿病聯合會自1991年起發起的紀念日。希望讓全球關注糖尿病。

世界糖尿病日為什麼選擇11月14日?

主要是紀念加拿大科學家班廷,他於1921年發現了胰島素,並於1923年獲得了諾貝爾醫學獎。
聯合國2006年12月20日通過決議,從2007年起將每年11月14日「世界糖尿病日」升格為「聯合國糖尿病日」,並要求所有會員國、聯合國各相關組織、其他國際組織和民間團體,以適當方式開展活動,將糖尿病的預防控制提升為政府行為。

關於「聯合國糖尿病日」可以參考維基百科,有更詳盡的說明。

世界糖尿病日

台北市 2022 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園遊會暨點燈儀式

1.活動日期:2022年11月5日(星期六) 14:00~18:00
2.活動地點:自由廣場民主大道(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3.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4.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糖尿病病友全國協會
5.協辦單位:臺北市政府衛生局
6.活動說明:
(1)現場除了有精采的表演活動外,還有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於現場的活動攤位,提供糖尿病相關的衛教資訊,並結合簡單好玩的小遊戲,檢視自己的生活習慣及健康,歡迎踴躍參與。
(2)配合防疫規範,活動現場需配戴口罩。若有發燒(耳溫≧38˚C/額溫≧37.5˚C)或咳嗽、呼吸急促、腹瀉、喪失嗅味覺等呼吸道症狀,將謝絕入場,敬請見諒。

 

台中市響應世界糖尿病日 表揚糖友「第1屆長壽、幸福、傑出成就獎章頒獎典禮」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與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台灣基層糖尿病協會、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及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共同辦理「第一屆長壽、幸福、傑出成就獎章頒獎典禮」,期透過表揚資深糖友、感謝糖友家人付出,讓病友分享生命歷程並學習自我照護,激勵糖友突破瓶頸,正向積極面對疾病。
相關連結,請詳見台中市政府官網

 

台中市衛生局曾梓展局長提醒,40歲以上的市民可善用國民健康署提供的成人預防保健服務,掌握自身健康情況,定期了解空腹血糖值,做好血糖控制,避免糖尿病找上門,符合資格民眾,只要攜帶健保卡至台中市健保特約院所,即可接受檢查。
更多資訊請詳見台中市衛生局-健康小衛星臉書粉絲團

台南市開心自在過生活、楠西世界糖尿病日活動

楠西區衛生所於111年11月8日上午9:00-12:00辦理世界糖尿病活動,針對社區民眾給予加強代謝症候群及糖尿病前期飲食認知,並藉由親手製作手工皂來紓壓放鬆心情,減緩生活壓力,避免糖尿病的發生。有興趣的民眾可以與楠西區衛生所承辦人劉護理師接洽、連絡電話為06-5751006轉100。
更多資訊,請詳見台南市政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