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施行的消脂減肥法

容易施行的消脂減肥法

夏天快來臨,王小姐看著衣櫃裏清涼的衣服,滿眼憂慮,冬天天冷忍不住多吃,身下肥肉增加了5公斤,想把自己塞進去年的夏裝實在很困難,離夏天還有2個月,一定要徹底執行減少吃東西,要有堅強的毅志力,只能成功,不能失敗,不然夏天到了,會原型畢露!

減少熱量攝取 身體代謝也跟著慢下來

因為控制飲食減少熱量後,身體就在承受壓力狀況,你的新陳代謝速率會減緩,想要身體細胞盡量儲存你所攝取的營養,準備面臨接下來飢荒的挑戰。所以減少進食時,你的體重或許短時間會減輕,而且減少的是代謝速率較快的肌肉,而且基礎代謝速率越來越慢,使得減肥更加難以進行,身上體脂率越來越高。

代謝症候群關懷協會提供你正確減肥法

綜合現今對身體代謝的瞭解,幫助你真正減掉脂肪,而不是減到肌肉。協會提供你可以自己施行、有效的減重方法:

1、 執行168斷食,超過12小時禁食,身體儲存的肝醣用完了,身體會產生「醣質新生」反應,利用蛋白質及脂肪合成葡萄糖供給能量。

2、 適量補充B群和乳鉻,調整細胞的胰島素敏感性,讓身體在長時間禁食後胰島素濃度降低,使得脂肪酵素活化,分解脂肪成三酸甘油脂,送到肌肉細胞燒掉。

3、 進食採211定律,即蔬菜:蛋白質:醣類比例是2:1:1,控制熱量攝取,吃八分飽。

4、 適當的運動,當脂肪分解後,運動會加速三酸甘油脂的燒燃代謝,一週三次,每次至少半小時。

5、  監控體重變化:在每天晚上洗澡前測一次體重,每天早上上完廁所未吃早餐前測一次體重,在冬天時衣服較厚重,建議脫掉衣服再測量。早上的重量會因為一整晚脫水未進食,會比前一晚的重量約少0.5~0.8公斤。若是體重比前一天明顯增加,要檢討吃到什麼地雷食物,以後要盡量避開,免得破壞自己的減肥計畫。

6、 改善便祕,減肥過程常常會伴隨有便祕問題,便祕嚴重程度,會影響你的減肥計畫,目前可以改善的方法很多,如補充益生菌,補充氧化鎂,多吃纖維食物,吃螺旋藻(含天然鎂和纖維),跳躍運動等。

我想加入新陳代謝關懷協會,收到淺顯易懂的減肥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