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的營養吃得到嗎?

你需要的營養吃得到嗎?

世界人口越來越多,為了提高農地單位面積產量,必須大量使用化肥,大量噴灑農藥。使用氮、磷、鉀肥,雖能使作物外形好,產量提高,但是沒有補充土壤中的流失的礦物質,生產出來的蔬菜水果沒有足夠的礦物質,使得人類得到代謝免疫方面的疫病越來越多,才讓醫學相關研究發現,原來土壤中礦物質微量元素竟然在身體裏參與這麼多代謝活動,常食用的農作物缺乏礦物質,即便缺少極微量的微量元素,也將導致某些酵素失去活性,阻滯代謝功能的正常運作,嚴重時會衍生疾病造成衰老。

1980年代,由於營養學之父ー莫滋博士帶領美國農部人類營養中心的專家們進行研究,發現美國九成的農地土壤缺乏三價鉻,三價鉻在細胞中的角色是胰島素受體的輔酵素,三價鉻缺乏是引起胰島素阻抗的重要因素,所以造成糖尿病大流行。進一步來看亞洲各國,每單位農地餵養的人口高過北美地區數倍,再加上大多是文明古國,人類在這些土地已經活動好幾千年,這些地方的農地營養耗損更加嚴重,再加上食品過份烹煮及加工更加流失,愈是精緻的食物,如白米、白麵等便愈缺乏微量礦物質元素。

根據2001年日本科技廳關於食品成分的分析調查,現代農業所種出的胡蘿蔔和菠菜,與過去有機農業時代相比,鐵的含量是1比7和1比20,也就是說要想從胡蘿蔔和菠菜中攝取到與過去同量的鐵,我們就必須吃原來七倍以上的胡蘿蔔,和原來二十倍以上的菠菜。美國德州大學化學家Davis博士,根據美國農業部1950~1999年所累積之四十三種蔬果營養資料分析,發現其中有六種營養素呈現明顯下降,包括:蛋白質、鈣、鐵、磷、維生素B2及維生素C,下降比例從6%到38%不等。另外也分析了從1914~1997年美國之包心菜、生菜、蕃茄等中的鈣、鎂、鐵質,也呈現明顯的遞減走勢。

食物已無法提供人體充足的礦物質,許多的研究機構極力研發能提供足量均衡的礦物質營養補充品,適量補充,幫助人類遠離慢性疾病侵擾,解決食物缺乏礦物質的迫切問題。

我想加入新陳代謝關懷協會,收到淺顯易懂的慢病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