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可能會增加心臟衰竭的風險

發佈時間:2022 11 16

作者:Thor Christensen,美國心臟協會新聞

一項新的研究顯示,非酒精引起的肝臟脂肪異常堆積可能會大大增加心臟衰竭的風險。

在美國,近四分之一的成年人患有非酒精性脂肪肝( NAFLD),科學家們已經知道, NAFLD 會導致永久性肝損傷並增加動脈粥樣硬化的風險。

但是關於 NAFLD 與心臟衰竭之間關係的研究比較少,心臟衰竭是指心臟無法正常跳動時使用的術語。大約有 600 萬美國成年人患有心臟衰竭健康問題,這種心臟衰竭無法治愈,但可以通過改變生活方式、藥物治療和外科手術來治療。

研究人員查看了 2005 年至 2018 年的全國健康調查數據,發現超過 380 萬成年人患有 NAFLD,其中約 40 萬人同時患有心臟衰竭。年長、男性或患有糖尿病或冠心病的 NAFLD 患者發生心臟衰竭的風險特別高。即使在調整了年齡、種族和性別後,研究人員發現患有 NAFLD 的成年人患心臟衰竭的可能性是沒有 NAFLD 的人的 3.5 倍。

“我們預計會有更高的風險”該研究的首席研究員、亞特蘭大埃默里大學醫學院的心臟病學研究員 Vardhmaan Jain 博士說。

“醫生需要密切關注心臟功能和肝臟生物標誌物,並確保心力衰竭患者不會發展為脂肪肝,反之亦然,”Jain 說。

本月在美國心臟協會科學會議上發表的研究結果被認為是初步的結果,直到完整的結果發表在同行評審的期刊上。

“肥胖、糖尿病和高膽固醇通常在 NAFLD 中起主要作用,建議使用 AHA 的Life’s Essential 8 檢查表來改善和維持心血管健康,該清單要求保持健康的體重、不吸煙、積極鍛煉身體、健康飲食、充足的睡眠以及控制血壓、膽固醇和血糖”,Jain 說。

“這項研究的結果確實傳達了關於早期認真對待健康和長期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的信息,”Jain 說。

他說,這項研究並不能證明因果關係,也無法區分不同類型的心臟衰竭。他呼籲未來的研究隨著時間的推移跟踪 NAFLD 患者,以了解哪些因素可能有助於預測心臟衰竭。

沒有參與這項新研究的 P. Barton Duell 博士說,該結果“再次提醒人們,NAFLD 的診斷與心臟病風險增加有關”。

Duell 是奈特心血管研究所和波特蘭奧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內分泌學、糖尿病和臨床營養學系的醫學教授,他主持了委員會,該委員會最近撰寫了一份關於 NAFLD 和心血管風險的 AHA 科學聲明。他說,NAFLD 還與肝硬化、肝衰竭和肝癌的風險增加有關,隨著肥胖和代謝症候群發病率的持續上升,他敦促醫學專家和公眾認真對待 NAFLD。

“NAFLD 是一種未被充分診斷​​和低估的健康風險,”Duell 說。“這在普通人群中很常見,早期診斷和治療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