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秒懂胰島素阻抗

2胰島素注射與胰島素阻抗

🔎秒懂胰島素阻抗

胰島素」是由胰臟中的β細胞所分泌的荷爾蒙,負責掌管身體中糖份送進細胞或脂肪的儲存。當我們吃下的食物經過消化、變成血糖時,胰島素就會擔任「細胞門口搬運工」,將血糖運送到肌肉細胞中,轉換成細胞的養分及能量,多餘的血糖則會轉變成脂肪儲存起來,以便下一次運用。

胰島素阻抗」就代表身體雖然分泌了胰島素,卻沒辦法達到利用血糖的效果,也可以說胰島素不好用了、失去搬運工的能力

🔎胰島素阻抗的2個原因:

  • 身體內的血糖過量,無法全部被細胞利用,過量高血糖同時刺激身體不斷分泌胰島素,最後過勞而形成胰島素阻抗。
  • 身體對胰島素失去敏感度,即使有胰島素也無法將血糖送進細胞,細胞失去養分及能量,自然而然會覺得累、沒有精神、沒有力氣、容易餓。

代謝專家劃重點:胰島素阻抗就是吃了過多糖份,讓胰臟分泌更多胰島素來代謝高血糖,造成胰臟過勞、也造成細胞對胰島素失去敏感性,結果就是血糖堆積在血管進不了細胞,細胞裡面缺養分又沒力又喊餓的兩敗俱傷。

我還想知道:胰島素阻抗又不是病有甚麼好擔心的?

我想加入新陳代謝關懷協會,收到淺顯易懂的慢病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