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教你享瘦過中秋(月餅篇)

 

營養師教你享瘦過中秋(月餅篇)

又到了月圓人團圓、身材也變圓的中秋佳節!每年到了這個時候,應景的月餅、烤肉、柚子等,紛紛出現在餐桌上,該如何健康攝取又不掃興?就讓營養師來告訴您,中秋佳節飲食的注意重點唷!

重點一、月餅少碰鹹蛋黃,多人共食更美味

月餅大多是含有飽和脂肪與糖類的精緻食物,若內餡又包有鹹蛋黃,那熱量上更是不容小覷,甚至一顆熱量就可超過2碗飯(560大卡)喔!建議在吃月餅時,應掌握「淺嚐」的原則,讓家人、朋友們一起分食,千萬不要一個人一次吃下一整顆月餅!與人一起分著吃,享用美食更添滋味,感情交流順便加分!

★決定月餅熱量的關鍵在於:尺寸大小與餡料成份。產品熱量差異極大,最好直接看月餅外包裝上的營養成分標示表,來決定一次能夠食用多少?下方的月餅熱量表提供參考~

資料來源~節錄1060927國民健康署-中秋慶團圓新聞稿

重點二、3挑3食選月餅,平安攝取過中秋

中秋節是團圓、感恩、惜福的節日,珍惜疫情之下還能與家人&親友難得的相聚機會,健康過節就是給彼此最棒的祝福!